生日快乐

权贵 / 谁偷我外卖

*超绝沙雕奶茶爱情故事 很烂 dbq

 

/

 

范丞丞最近挺苦恼的。

 

他被他姐耳提面命半强迫式办了健身卡,砸大价钱请了私教,势必要把肚子和手臂上软乎乎的肉练成利落的肌肉线条。

 

他颤颤巍巍站上健身房的体脂称,私教拍拍他肩膀,说小伙子体脂有点高哈,注意一哈儿饮食,淀粉减半,饮料没得。

 

范丞丞挠挠后脑勺,说无糖奶茶行吗?私教加重了拍在他肩膀的力度邪魅一笑,说你想啥呢。

 

结果在逃离健身房回到宿舍之后,范丞丞迅速开启肥宅生活模式,点开美团外卖遨游半小时。他新发明的方法叫云吃饭,顾名思义就是把想吃的全都看一遍,放进购物车就当吃进肚子了,跟画饼充饥差不多一个原理。

 

恋恋不舍地从堆满过桥米线、麻辣香锅和虾蟹煲的购物车里勾出沙拉下单,范丞丞无意间扫了一眼付款栏目下的猜你喜欢,“越喝越瘦珍珠奶茶”赫然映入眼帘。

 

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戒奶茶大半个月了,如今看到奶字和茶字已然想要落泪,被剥夺喝奶茶的权利跟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比起来真的没有好到哪里去,至少对范丞丞来说是这样。

 

日了,这奶茶店也太会取名字了吧。

 

等范丞丞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迅速下单一杯无糖少冰的越喝越瘦珍珠奶茶,还给店家备注了多茶少奶多点珍珠。

 

无糖相当于没有热量,多茶等于多燃烧脂肪,挺好。

 

半小时后电话响起,范丞丞接通后对面嘚嘚叭叭地说了一长串,“喂你好请问是范丞丞同学吗,你的奶茶到楼下咯麻烦下楼拿一下外卖~”

 

声音还挺好听,范丞丞腹诽着,“你就放楼下吧,我现在下去拿。”

 

这个学校民风不太淳朴,一栋楼里可能住了好几个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只能靠偷外卖为生的混蛋玩意,晚一会儿不下楼拿外卖,分分钟就得饿肚子。于是时不时就能看见有人在宿舍群里骂街,mlgb又是哪个崽种偷你爷爷的外卖。

 

范丞丞宿舍很不巧在七楼,上下拿一趟外卖都得扶着腰喘一会儿,有时候忙着打游戏硬是撑到一局结束,下楼一看连外卖筷子都不剩一根。

 

“你们这栋楼经常被偷外卖啦,”电话那头的外卖小哥也是很懂,“我在楼下等你吧。”

 

范丞丞一想也挺有道理,赶紧应了声就往楼下走。

 

到了楼下就看见送外卖小哥踩在平衡车上,一手玩手机一手提奶茶,不太像送外卖的,倒挺像个游手好闲的富家子弟。听见门禁的声音那人条件反射地抬头,范丞丞不禁在心里wow了一声,这大眼睛小鼻子,这小嘴巴小锁骨的,还挺帅。

 

他笑起来居然还有两颗兔牙,滑到范丞丞面前把奶茶一举,“尽量在一个小时内饮用完毕哦。”

 

“嗯?噢!”范丞丞赶紧接过,“抱歉哈,我宿舍住得高,让你久等了。”

 

“是真的好久。”

 

他点点头,理直气壮的,倒搞得范丞丞好像真的做错了什么,脸颊有涨红的趋势。

 

“哎是是,”范丞丞搓搓脖子,“下次不用等了,直接放楼下就行,真的。”

 

那小帅哥定定地看了他大概三秒,笑了笑又踩着平衡车滑走,挥一挥衣袖真的不留下半句OK。范丞丞呆呆地看着他光速消失,还挺脑残地感慨了一句,好帅。

 

——不知道是在说那个平衡车,还是说外卖小哥本人。

 

范丞丞喝了奶茶的第二天就由于一时嘴瓢说漏嘴,被私教狠狠加练了半小时,拉划船机拉得肱二头肌肱三头肌强烈共震,举哑铃的双手微微颤抖。

 

结果在回去的路上为了补充水分又点了奶茶,哦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奶茶,是“管住嘴迈开腿今天就喝柠檬水”,去冰三分甜。

 

范丞丞发誓是手机先动的手,自动点开历史记录找到昨天那家奶茶店,还不忘在备注里写上一句“外卖真的放楼下就好”。

 

接通外卖电话时心情还有点莫名,范丞丞把手机贴近耳旁,同时感觉自己心跳得砰砰响,血液冲击在耳膜上好像捶大鼓。

 

“范丞丞同学你的外卖到咯~嗯...放楼下就好了?”

 

“对对对,”范丞丞还挺傻逼的自己在那点头,“你辛苦了。”

 

“行吧,那你尽快下来哈。”外卖小哥的声音隐隐带笑。

 

范丞丞挂断电话心情有点复杂,一方面让别人在楼下等着怪不好意思的,一方面他又有点莫名其妙地想多看外卖小哥两眼,人生啊真是充满取舍和选择。

 

蹬蹬蹬跑下楼的过程右眼皮子一直在跳,范丞丞心里默念不会吧不会吧,但是悲伤的预感永远不会出错,推开宿舍大门看见漫山遍野的麻辣烫和鸡公煲,唯独没有那一杯出淤泥而不染,独自美丽的,管住嘴迈开腿今天就喝柠檬水。

 

真是天道好轮回,偷外卖的放过谁。

 

范丞丞原地骂了两句脏话,又给外卖小哥打了个电话,那边好像专门候着似的飞速接通,“喂?”

 

“咳、呃那个,柠檬水好像那啥真的被偷了。”范丞丞平时外卖丢了打电话联系外卖小哥的时候都挺理直气壮的,唯独打给他的时候倒像是自己干了坏事,嗫嚅着越说越小声。

 

“啊,”那边同情里带了点遗憾,“那我再给你送一杯吧。”

 

“哎那多不好意思....”范丞丞挥了挥手,“麻烦您了哈!”

 

挂了电话范丞丞心想大概还要等上半小时,可是他才磨磨唧唧走到四楼,电话又打过来,“范丞丞同学你外卖到啦,我在楼下等你。”

 

这么快?范丞丞调头往下跑,推开门发现外卖小哥今天穿了一身supreme,看起来好像能买下五间奶茶店,此时正悠哉悠哉蹬着他那辆一看就挺贵的平衡车。

 

“不好意思啊让你跑两趟,”范丞丞抱歉地冲他笑了一下,接过柠檬水,“不过你这也太快了吧?”

 

“嗯?”他好像一时没反应过来,眨眨眼睛,“噢,顾客的要求是我们唯一的追求嘛。”

 

还挺高尚,范丞丞咧着嘴抓抓耳朵,忍不住多嘴,“那这个柠檬水要从你工资里扣吗?”

 

“当然啊,”他撇撇嘴,“不仅扣工资,回去还要被店长骂。”

 

范丞丞看他也不太像缺钱的样子,但是表情好像真的很委屈,搞得人怪不好意思的。

 

“我为我校学生素质跟你道歉哈,这位、这位...”范丞丞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期待,“我,呃我叫范丞丞你已经知道了,那,那我怎么称呼...?”

 

“黄明昊,”他那两颗兔牙又跑出来打招呼,大太阳下让人晕眩,“你也可以叫我Justin。”

 

“扎、扎斯汀...”还挺洋气。

 

黄明昊笑容僵在嘴角,摆摆手,“算了,就叫黄明昊吧。”

 

“行,”范丞丞冲他乐出一排大白牙,“回头我加你微信吧,把柠檬水的钱转给你。”

 

背向他走回宿舍楼时,范丞丞忍不住快乐地哼起了歌,范丞丞啊你可真是计划通,加微信都说得这么顺理成章。

 

等那边通过好友验证,范丞丞第一件事就是点开对方的朋友圈,发现他好像真是个话痨,一天三条朋友圈,偏偏还挺多人给他点赞。

 

等一下?为啥我和他有这么多共同好友?

 

范丞丞心情瞬间有点复杂,乱他妈上扬的嘴角失落地放平。原来外卖小哥跟谁都那么聊得来,点过他家奶茶的都能加上他的微信。在他眼里,自己大概跟所有顾客都没有两样吧。

 

啊该死为什么我居然会有这种娘们唧唧的想法——

 

范丞丞无声抱头嘶吼,砸了一下桌面,手起刀落给他转了十块钱,一句话都不说,俨然只是还个人情债的模样,正直得很。

 

那边倒是收得快,发来一个谢谢老板的表情包。

 

接下来三天范丞丞都很硬气,既没有点奶茶也没有跟黄明昊联系,呃虽然他们的确也还不是能够随便联系的关系。

 

再一次站上体脂称时私教挺欣慰地拍拍他的屁股,范丞丞一阵恶寒,被肌肉猛男抚摸过的屁股蛋犹如被灼烧。私教看他的表情凄惨,还以为这阵子给孩子饿惨了,当即大手一挥,说你这小兄弟还阔以嘛,今天晚上阔以嚯一杯奶茶。

 

“嚯...呸,喝奶茶?真的可以吗教练?”范丞丞差点被喜悦冲昏头脑。

 

“哎呀欺骗餐嘛,没关系的嘞!”私教又拍了他一下,害得范丞丞刚做完深蹲的大腿一个晃悠,差点没摔地上。

 

点还是不点,这是一个好问题。范丞丞抱着手机啃指甲,另一只手把屏幕上上下下地划拉着,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

 

范丞丞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给黄明昊套上一个渣男人设,但是一想到他也会在太阳底下冲别人露出兔子一样的笑,也会轻声软语地告诉别的小姑娘自己在楼下等她,范丞丞心里好悲愤,比看见石原里美公布恋情还悲愤。

 

不过范丞丞转念又想,就算点了奶茶也不会跟黄明昊碰上面,毕竟人家放下奶茶就走。这么一合计心理包袱顿时减轻,他立刻打开美团外卖给自己点了一杯多冰的,燃烧我的卡路里奶盖乌龙茶。

 

多冰就能冷冻脂肪细胞,乌龙燃烧卡路里,完美。

 

这黄明昊也挺机灵的,电话费也不想浪费,到了楼下就给他发语音,“外卖到啦,我在楼下等你。”

 

日,等个屁。范丞丞心里涌上一种,就像跟男朋友吵完架之后咬着被子痛哭一顿,结果对方说买了奶茶在宿舍楼下等,生气的女朋友压根不想理他的那种,错综复杂的感觉。

 

范丞丞大马金刀给他打字,哦你放楼下就行,辛苦了。

 

真是疏离又不失礼貌,范丞丞很解气地盯着屏幕等对方回复,想着如果你执意要等,那我就大发慈悲飞到楼下见你一面好了。结果那边正在输入了整整一分钟,就回了一个行。

 

嘿你个小黄——范丞丞一时气不过又砸了一下桌子,自己疼得抽气,舍友从上铺探下一个脑袋问他怎么了,范丞丞欲哭无泪地告诉他没事。

 

范丞丞昂首阔步下楼时挺像一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大白鹅,就是那种沙雕视频里的。他脸上表情太过肃杀以至于上下楼梯的同学都给他让道,还以为丞哥要上哪约架。到了楼下范丞丞就知道自己要遭报应了,那句话咋说的来着,哦对了装逼遭雷劈。

 

奶茶又双叒被偷了。

 

范丞丞真的好恨,当即爆了一句粗,正巧另一个舍友刚从外面回来,看见他一副发飙的样子赶紧问发生了啥。

 

“哎我昨天听说了,宿管那儿可以查监控,你看对着门口那个摄像头,正好能拍到。”舍友示意范丞丞赶紧去看看监控,这破学校就这一点好,摄像头多,1984在人间。

 

范丞丞好说歹说让宿管姐同意让他查监控,把进度条调回五分钟前,一个熟悉的身影踏着平衡车来,手里拎着一杯奶茶。

 

几天不见依旧那么可爱,范丞丞不合时宜地咽了咽口水,看着画面里的人掏出手机开始发微信,两分钟后让人难以置信的一幕上演,他又拎着奶茶走了。

 

走了?What the fuck这是什么操作。

 

舍友正陪他一起看监控,看到这哎了一声,说这不是那谁吗,那个那个大一的,黄什么昊。

 

“你认识?这我们学校的?”范丞丞指着屏幕的手指微微颤抖。

 

“认识啊,奶茶王子嘛,”舍友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哦我忘了你上学期去交换了,原来你不知道这事。这小孩还挺有名的,喏,这家奶茶店据说是他家专门给他开的。没想到他还亲自出来送外卖啊?”

 

“专门给他开的?”范丞丞以为自己听错了。

 

“对啊,他家贼有钱,传说中是因为他嫌学校附近的奶茶店都不好喝,就自己开了一家,”舍友挠挠脸,“不过他为啥不把奶茶放下来?”

 

范丞丞脑子乱成一锅粥。

 

啥玩意?原来他也是我们学校的,哦难怪会有共同好友。

 

可是黄明昊为啥说自己要被扣工资还要被店长骂?什么顾客的要求就是我们唯一的追求?

 

不对,难不成上一次被偷奶茶也是...

 

“宿管姐姐您再把日期往前调几天成吗,哎呀求您啦,您长得又美心地又善良,”范丞丞面不改色地跟今年芳龄46的宿管撒娇,双手合十,“拜托拜托,这个对我很重要。”

 

宿管姐哪能抵抗年轻小伙子的魅力。

 

范丞丞啃着指甲开始翻前几天的监控,仔细比照了时间确定一个范围就开始聚精会神地看,大概过了五分钟终于看见平衡车的身影。

 

我滴个乖乖,亲娘嘞,这黄明昊合着碰瓷呢?

 

范丞丞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同样没放下奶茶,提着它不知道溜哪去了,然后大概在接到电话后又折返,supreme奶茶王子装作无事发生跟他撇撇嘴,一副良心真的不会痛的样子。

 

“嘶——有意思了哈,哈哈...”舍友摸了摸下巴,“你说他这,啥情况呢?”

 

范丞丞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手机屏幕亮起,黄明昊居然自投罗网来了。

 

“今天的奶茶合胃口吗^ ^”

 

嚯,岂止是合胃口,简直五味杂陈。范丞丞没回他,冲舍友挥挥手说自己有事,又问了一句奶茶店的地址,踩着拖鞋一路就杀了过去。

 

推开大门就看见黄明昊坐在角落里玩手机,桌上堆了两个空的奶茶杯,看起来喝得挺爽。本来听见推门声他也没抬头,前台另一个小哥说了句欢迎光临,他才朝门口随意一瞥。

 

范丞丞T恤拖鞋大裤衩,正面无表情看着他。

 

黄明昊本来挺高的一个人,不知怎的坐在范丞丞对面就蜷缩成了小小一团,奶里奶气的,像雀巢那个糯米糍雪糕。

 

“你...你怎么过来了?不是,我是说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你说为啥?”范丞丞阴恻恻地笑,“我奶茶呢?”

 

“你你你奶茶我给你放楼下了啊,你没看见吗?”黄明昊可真行,眼神快飘天上去了还在嘴硬。

 

“我手机里录了一段监控的视频,你有兴趣看看不?”范丞丞冲他扬扬手机。

 

“你这个人,咳,怎么这么无聊?至、至于吗,还去查监控,你你你打电话给我不就好了吗,我又不是不给你送!”黄明昊脸颊蹭地一下烧红,像个强词夺理的西红柿。

 

“嘶——”范丞丞差点没绷住笑出声,“你怎么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嗯?”

 

黄明昊终于知道理亏,缩缩脖子往后一靠,一副打死不说的样子,不听不看不知道。

 

“我看你也不像骗钱的样子,所以到底为啥?”范丞丞看他心虚的样子,心里脑残地高呼一句真可爱,脸上倒还是淡淡的,一副讲道理的好学长模样。

 

“我这是给你一点教训好吗,”黄明昊脑子转得肉眼可见的飞快,“你看外卖小哥怕你外卖被偷,好心好意在楼下等你,你倒好,面都不见一下,你良心不会痛吗。”

 

范丞丞噫了一声,差点说不会。

 

半分钟后范丞丞突然开窍,“噢...?”

 

黄明昊左看右看就是不看他,假装抠手指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

 

“我比较好奇,你到底是想让我给你打电话,还是...想见我?”范丞丞恶劣地探过上半身,强迫垂着头的黄明昊跟他对视。

 

“当然是——”黄明昊下意识地要避开后半句,这才发现范丞丞给他挖了个坑,“诶?”

 

范丞丞靠近了才发现他眼睫毛真翘,跟肉嘟嘟的鼻头合起来堪称一绝,绝顶可爱。对可爱没有抵抗力的范丞丞终于没忍住,上手轻轻掐了掐他的鼻尖,“当然是什么,快点说。”

 

黄明昊耳根子都通红一片,他愤愤地拍开范丞丞的手,眼珠子左滚右滚,看天看地看空气,挠挠鼻子又搓搓大腿,两分钟后终于放弃似的,“...很明显吗?”

 

“嗯,”范丞丞点点头,“很明显你对我有那么一点意思。”

 

“咳、咳咳!”黄明昊自己被自己口水呛到,缓过气时声音低下去一半,“那那那你对我,有没有,那么一点意思呢?”

 

范丞丞却突然顾左右而言他,老神在在地坐回去,往椅背上一靠,“我回头要给工商局打个举报电话,我发现你这个奶茶店往饮料里放违法食品添加剂。” 

 

“啊?”黄明昊一脸你说啥玩意的表情,就连店员也忍不住往这边扫视。

 

 

“不然我怎么好像,越喝越觉得你可爱,越喝越喜欢你呢?”

 

 

End.

 

几个沙雕番外

 

1、他们黏了吧唧推拉了几天就正式在一起了,黄明昊跟自己舍友说是范丞丞追的他,范丞丞跟自己舍友说是黄明昊对他一见钟情。


2、其实黄明昊碰巧就只送过那么一次外卖,那天他新买的平衡车正好送到,他想着试车就送了一趟,没想到学校里居然还有长得跟自己一样帅的人,回去就把范丞丞背景来历感情关系打听得一清二楚,但他绝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范丞丞。

 

3、其实范丞丞加上黄明昊那天就把他朋友圈里发过的自拍统统存到相册了,跟别人的合照截掉一半保存,还把有张B612兔子特效的自拍设成了黄明昊在他通讯录里的头像,但他绝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黄明昊。

 

4、黄明昊嘲笑范丞丞土味情话好恶心,范丞丞吐槽黄明昊追人手段太恶劣,其实他们都很庆幸能在正确的时间遇到彼此,哪怕傻逼一点也挺好的,这件事他们都知道。

 


评论 ( 151 )
热度 ( 9990 )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棘锁骨 | Powered by LOFTER